开学第一天500字七:开学第一课_500字
今天我们看了开学第一课,里面那些孩子的故事让我非常感动。其中刘浩的故事让我泪如泉涌,小刘浩年仅10岁,还是一个盲人,但为了自己的梦想,一直坚持不懈的奋斗着,凭着比别人更加努力,弹得一手好钢琴。
小刘浩的母亲只给家里留了6个字的纸条,就带着小刘浩出去求学,寻找了多位钢琴老师,每天过着吃不饱穿不暖的生活,连菜都吃不起的日子,但他们母子一直坚持着,最后终于寻得了老师。
我们比小刘浩要幸福的多了,至少我们身体上没有残缺,我们可以看得见。未经历坎坷泥泞的艰难,哪能知道阳光大道的可贵;未经历风雪交加的黑夜;哪能体会风和日丽的可爱;未经历挫折与磨难的考验,怎能体会胜利与成功的喜悦。
在小刘浩的眼里,也许学钢琴就是他的幸福,而在母亲眼里,也许小刘浩就是他的幸福。而在我们眼里呢?我认为和父母在一起,每天去学校学习才是我们现在的幸福。
我们现在不像小时候了,可以天天和父母在一起。现在我们也长大了,要住宿了,和父母在一起的日子越来越少了,等我们越长越大,我们还要工作,和父母在一起的日子就更少了。我们有什么理由不珍惜现在的时光呢?
衷心的奉劝同学们,珍惜吧,不要等失去之后才学会后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