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天500字六:开学的第一天——排座位_500字
新的一学期又开始了,大家的心里都非常高兴,对我印象最深的一件事是排座位。
“同学们”,班主任老师脸上露出了一丝“诡秘”的微笑,大声说道:“今天,我让大家自己先找位置”。同学们都觉得不可思议,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都没有一个人说话了。
“自己找座位?”我惊愕了,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这可一下子说到我的心里去了。排座位是老师的事,有些老师还煞费苦心:太要好的得分开-——免得上课得分开;脾气不好的得分——免得拌嘴;男孩子和女孩子当然也应该分开,这是必然的。老师怎么跟变了个人似的,真是理解万岁!
可老师居然如此放心。惊愕之中,我抬起头来,看到的是班主任老师期待的深沉的目光,感受到一种被理解和信任的欢愉,万岁!我亲爱的老师。同学们散开了,各自找各自的地方,我立刻坐在了正中间,这倒是一个好位置,坐在这里对我的学习有好处,但对我上课时的小动作没一点点好处!唉!真是可怜呀!
过了一会儿,大家都找好了合适的位置坐好了,老师就对大家说:“先这样坐,一个星期后再说”。
啊,开学的第一天,这件大事终于顺利的完成了,我心里的大石头终于落地了。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一学期的好开始也就在开学第一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