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的特色小吃_美食作文300字
今天,我和爸爸妈妈去火宫殿吃长沙特色小吃,有臭干子,口味虾,糖油粑粑……。其中让我印象最深的是臭干子哦。
臭干子是正方形的,外面黑乎乎的,里面白嫩嫩的,毛主席曾说过:“臭干子闻起来臭,吃起来香。”我轻轻一咬,外面脆脆的,里面嫩嫩的,吃完才感觉很香。
除了臭干子,糖油粑粑也很好吃。它是用糍粑烧成的,涂上一层金黄的油,又滑又粘牙,光是闻就会让你一辈子都忘不了!咬一口,呀,好甜!
口味虾是红色的,扑鼻的香味馋得我直流口水。剥开红色的壳,鲜嫩的虾肉被我一吸,没了。才吃两只口味虾就把我辣得直冒汗。我急忙喝了一口汤,又吃起来。这回我一手一只口味虾。吃完一看手,全是油,嘴巴当然也一样!哈哈!
长沙真不愧是湖南的省会,连小吃都这么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