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一直有一句古话叫做“百善孝为先”,父母生我们,养我们,他们为我们所付出的可能是用什么都无法衡量的,如果真的想用一个词来衡量父母为我们所付出的,可能只有“无尽的爱”这个词了吧!
我们应该好好想想,我们能有如今的作为,能长这么大,都是谁给的?父母!
我们看着父母头上的白发一根根生起,可能一半以上都是为了我们。我依稀清楚地记得一句数学老师给我们说的话“等你们读高三了,最累的不是你们,也不是我们老师,而是你们的家长。”仔细想想好像是这样的,可能我们在这个寄宿的学校里不易看见,当你在通宿的学校里读了书,你就会发现:每天中午甚至下午,送饭的家长最多的地方就是高三楼了。在临近高考的前两个月,哪个家长不是在网上给自己的孩子查找学习资料,调整心态的方法,甚至到高考以后,大部分家长会与学生一起分析成绩,在分析选哪所大学。可见当我们读高三的时候最累的就是父母。
有些人总以“父母的爱是报答不完的”为借口,干脆就不去孝顺父母,请这些人摸摸自己的良心,问一下自己真的没感到愧疚吗?“父母的爱是报答不完的”,这是真的,但我们能为父母做多少不就等于报答了多少吗?
为父母洗一次脚,做一次家务,都是在报答父母。难道有父母希望自己生出来的是一个累赘?什么事都是为他做?我相信没有父母是这样想的。他们肯定希望自己的子女可以给自己带来幸福和快乐。
记住,不要等父母患上严重的疾病或者快离开人世的时候再想去孝顺他们,那时候已经晚了。那就让我们从现在就开始孝顺父母吧,尽管我们现在不能常在父母身旁,打个电话问候几声,说几句关心的话这也是对父母的孝顺啊!
请记住这句话“百善孝为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