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深处的那个人篇(4):留在记忆深处的一件事700字
别让恶魔吞噬了善良的心灵。
——题记
过往的事如同小星星一般,一颗颗布满了整片天空。过往的事儿,有开心的,有难忘的,有伤心的,有悔恨的……每一件都会让我回味无穷。
其中,在我记忆的深处,总有那么一件事,时常浮现在我的脑海里。回想起它,我恨,我悔,我难过。
那年,我住在外婆家。外婆家过的很清苦,但很快乐。外婆常常从衣柜里拿出一些漂亮的旧衣服给我穿上,说是妈妈小时候穿的衣服。穿上这件漂亮的衣服,我很高兴。我为有这么爱我、疼我、宠我的外婆感到自豪。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开始有了一些很奇怪的想法:为什么别人穿着新的衣服跟朋友在一起玩,而我却要穿着旧衣服;为什么别人住的是一个干净、漂亮的家,而我拥有的却是一个简陋的,有虫子的家等。于是,这些想法就让我有了一种叛逆的心理。
我开始逃避,穿上旧的那些“漂亮”的衣服,我不再去跟小伙伴玩耍,我讨厌外婆,为什么她不给我买一件新衣服,为什么总是让我穿这些旧的?
终于有一次,我彻底“疯”了。记得很清楚。那次外婆让我穿上一件小花衣去上学,我很不服气,因为我想穿新衣服去上学。于是,我便趁着外婆不注意,找了一个机会用剪刀把小花衣剪坏掉了,然后扔进了床底下,外婆完全不知道这件事。
这件事过了很久,我也没有去注意床底下那堆“破布”。不久后,外婆终于给我买了一条新裙子,我穿上新裙子时候,得意忘形地笑着……
一天,我不小心把书本碰到掉到床下去了,于是蹲下去见书本。拿了书本之后,我竟看到床底下什么也没有。怎么回事?那堆“破布”呢?
哪去了?难道是外婆知道了?
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我趁着外婆去做事的时候,偷偷地翻了一下垃圾袋……是的,外婆知道了。但她为什么不说我呢?终于我按捺不住心里的疑问,来到外婆身边,问外婆什么不说什么话?然而,外婆却说了一番让我深深自责的话:
“别让恶魔吞噬了善良的心灵!”
……
直到今天,记忆深处的那件事情依然时常浮现在我的脑海里,外婆的那番话,一直深刻在我的心里!
姓名:黄红艳
岁月无情,带走许多东西,却带不走我的记忆,想着想着,就陷入回忆中。
我坐在树下的石凳上,因为与妈妈的争吵,我气冲冲的跑出了家门。
高大的树木在地上投下一片阴影,不时有风吹开叠在一起的叶子,阳光便立刻倾泻下来,在地面上映出一个个圆形的光斑,空气中飘出一种甜腻的香味,我嗅了嗅,下意识地向四周看去,在石凳的不远处有一位白发苍苍的摆摊老人正笑眯眯的看着前面盯着糖葫芦流口水的几个小孩,那眼神,那笑容,一下子让我想起了妈妈看我吃零食的样子。鼻子一酸有眼泪挣脱了眼眶的束缚流了下来,心里的某一个角落变得柔软了许多。
我正犹豫着要不要回家,肚子先不争气的咕咕的叫了起来。阳光有些刺眼,我站起来,准备回家找点吃的安慰一下自己的胃。
已经接近午后,我蹑手蹑脚地开了门。此前与妈妈争吵过的痕迹已消失的无影无踪,妈妈的房间关了门,应该在午睡吧?我想。我坐在地上,打开电视,随手拨了个台,又想到早晨的无理取闹,也许妈妈生气了,所以没有给我留吃的,顿时又觉得委屈极了,这时,门开了妈妈从外面进来。
“饿了吧,去买了你爱吃的。”妈妈把袋子放在桌子上,慈爱的看了看我。
我没有说话,只眼睛又有些泛酸了,偷偷的抬眼看到妈妈额头似乎又添了几道皱纹,耳边的发丝已被岁月染上些许白。她微笑地看着我狼吞虎咽吃相,橙红的阳光落在她的笑脸上,静谧而又美好。那如海一般的温柔的眼神烙印在我的心上,那一刻,所有的委屈烟消云散。
那被爱填满的画面,从此定格在我的记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