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深处的那个人篇(3):记忆中的深爱_人物作文1200字
记忆如潮水般,卷着思绪涌向远方,旋起的清波终究还是会流入那片饱含爱意的海洋。
夏日炎炎,热气开始吞吐着舌头,连地上的枯叶也不禁蜷缩着身子。热气迷乱了村子里的人气,就连推开铁门壮硕的身影也显得有点不真实。他撑着一身黑黄的皮肤,身上照样赤膊,挂着一身的汗涔涔,肩上还挑着两只湿漉漉的空桶。
“爷爷!”年幼的我面对手中的玩具和爷爷,不用多想便笨拙的扑进他的怀里。沾染了一身汗水,爷爷也放声开怀大笑起来。
“嘿嘿,爷爷一身泥汗水,缠得你一身泥巴岂不是成了小花猫了吗?”
我撅着小嘴,在他怀里不安分的动来动去。
“不脏不脏,我就是一只小花猫!”
爷爷的笑声早已经停不下来了,一下子把我抬放到他的颈脖上到处走走。
十二三岁的我开始叛逆,我早已经习惯住在城市灯光下,已经忘了农村那热气蓬勃的光景。正忙着打游戏的我听到门口传来了“恼人”的敲门声。
“啪!”一声,我把门打开了。又是那个壮硕的身影,还是旧时的打扮,还是那么土气。我赶忙请他入屋,生怕这土里土气的爷爷被人瞧去。
他掺着白发的脑袋上星星点点的带着点湿泥土,怕是摘菜的时候泥土弄头上,再被汗水淋湿了吧。他把肩上的大蛇皮袋卸下,袋外攀附着的泥水像是找到了归宿,淅淅刷刷地滑落在光洁的地板上,蛮横的占据了一片天地。顿时,泥水到处攀爬飞溅到了我的腿上。我一阵恼怒。
“你干嘛!弄得到处都是啊!”我抱着臂,眼睛斜斜地看着他,一脸不屑与恼怒。
他依旧伏着身子,麻利的解开绳子,把从农村里带来的菜一一排开;再跑着脚抱去厨房洗干净,甩了甩菜叶上的水珠,整整齐齐的摆放在冰箱。
这下我是彻底来脾气了,他居然回都不回我,踩了一地水。他还真当这里是乡下菜地里到处踩了?
“你到底有没有听我的话!叫你别到处甩水!这不是田里的污泥巴能让你在里边游!”
“孩子,冰箱里都是你爱吃的大白菜。爷爷专门赶车背袋子送来的,等你爸爸妈妈回来,用清水煮煮沾点酱油,那个好吃!”他额上的汗水随着他的话颤颤流过眼角,顺到了颈脖。
我早已经摔房门而去,继续我的游戏。等我再度出来的时候,地上光洁如初,那些野蛮的泥水竟消失不见了。只留下一脸茫然的我。
即将面临中考的我被一个消息扯出了校门内,我爷爷他出事了!
乘着车一路马不停蹄的赶去医院,一路上,我想他并不会有事。脑海里,他仍旧是那般健硕,健康的皮肤与汗涔涔身子。可是能将一大袋的菜靠背送来啊!
病房里冰冷的响着机器的信息声,充斥着消毒水的味道,刺激着每个人的心神,都是怀揣不安。撞入我眼帘的,是病床上蜷缩着一个瘦瘦瘪瘪的身影,犹如记忆中那被热气捂成一团的枯叶,颤颤巍巍。
这怎么可能呢?这绝对不是他。
他头发全发白了,像银针一样一根根扎进我的心里,漂浮到深处。什么时候,他的面容已经不再年轻,不再具有活力;什么时候,他的身躯变成了藏在被子下的骨头架子,缺斤少两;什么时候,他爽朗的笑声换成了声声难耐的呻吟。
记忆中的一段段像被刺破的泡泡,迸溅出的水花润湿了我的眼眶。爷爷……
乡下的月光如记忆中的明亮,夏日的风在夜里也显得舒缓。我轻轻推着轮椅,任凭月光打在了那人的身上,他在月潭中,微笑如初。
亲爱的爷爷啊,我让月儿跟你捎上句话,您才是我记忆海洋中的深爱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