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人留在我的记忆深处_中考写人的作文600字
他,只是一个普通人。可他,却有一双不普通的眼睛,一手不普通的技艺以及不普通的精神。
一个清净的午后,金色的阳光暖暖地洒了下来,惬意得让人不由心升困意。我漫步于熙熙攘攘的人群中好生无聊。这时,耳畔忽然传来了一阵动听的笙声。这曲子柔婉动听,配上笙浑厚的音调,百般悦耳。它在我耳边不断回荡,空灵悠远。
是谁在吹奏这优美的乐曲呢?我循着声音望去,呵,是位老爷爷。在一旁,他的老伴正搀扶着他慢慢向前走。他们衣着朴素却干干净净。老爷爷的手中,正拿着那个音乐之源——笙。老奶奶的手里,捧着一个塑料小碗,几枚硬币在里面叮当作响。原来是乞讨的,我暗自心想。待他们走近些,我再定睛一看,天哪!老爷爷那饱经风霜的脸上,双眼紧闭着,眼眶深凹着,他竟然是个盲人!
就在那一刻,我的心被深深震撼了。他,是一个残疾人,没有了工作能力,只能和老伴相依为命。让我感动的是:他并没有和其他乞丐一样利用别人的同情来换取钱财,而是,拿起了手 ae4 中的笙,通过手艺来得到属于自己的劳动成果。他在困难面前没有退缩,没有抱怨,而是选择了自力更生,这多么令人敬佩呀!
自力更生,说的真好!回头看看我们,没有残疾,没有潦倒,却常常因为一些小事而颓丧:考试失利,竞选败北,比赛失败------从此一蹶不振;还有,自己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也要依赖与父母,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相比之下。我们是多么的脆弱,不堪一击。
那一刻,这位素不相识的老爷爷用他的行动,给我上了寓意深刻的一堂课:无论怎样,都不要轻言放弃;无论怎样,都不要忘了“自力更生”!
那个人,留在我的记忆深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