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来去篇三:回归真实的自己
茫茫人海,在喧嚣的生活中,又是你可否会迷失方向,找不到前进的道路?面对金钱的诱惑,功利的驱使,你亦不知该如何定夺。从而最终选择像金杯玉盏喝水的人一样,散发着富贵的气息;并且瞧不起用瓷杯泥碗喝水的人。因此,你始终不能体会到用手喝水的痛快。如果真是这样,我发自内心地对你说一句,朋友,你选择了错误的人生轨迹。趁现在不晚,赶紧回头,回归真实的自己。
回归真实,是即使你拥有至高无上的权力,也不忘本,随意挥霍。勤于政事的周恩来总理我们人人皆知。而我们之所以爱戴他,不仅仅因为他一心为人民,切实关注老百姓利益;而且还因为他的真实和节俭。身为国家总理,所用的家具都是陈旧的,参加重要会议连件新衣服都不肯添置。我们敬爱的总理,没有身居高职而随意挥霍,反而异常节俭。因为他深深地懂得,只有不忘本,坚持本性才能得到人民的赞扬,只有节俭才能对得起老百姓的支持。总理他坚持做真实的自己,做原本的自己,结果呢?芳名流传、人人赞扬。如果他失去本真,又岂会得到举国上下的赞扬呢?
古人成大事者,必须放低身价,求贤若渴。刘备三请诸葛亮,齐桓公为任管仲也多次请求。陶渊明,厌倦官场生活,毅然辞官。“归去来兮,田园将荒芜胡不归。”纵览古今,事实都告诉我们,回归真实的自己是明智之举为何不享受甘甜的水入口的爽快和愉悦呢?所以,真心希望所有为回归真实的人,放下身价,放下包袱,做最真实的自己,做最快乐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