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许那天的阳光是明媚的,或许那天的风儿很温柔,又或许那天的蝉鸣声是最悦耳的,但在那一天我却无心欣赏这些事物。
这是最后一次和这群人,和这群老师在这间教室欢声笑语的日子,没错!这就是小学的毕业典礼,而这里就是我们的母校。
那一天,同学们的脸上虽然都洋溢着笑容,但我看得出里面都含有这不合之意。那天女生们合唱着《十年》,电脑里放着陈奕迅的《十年》:“十年之前,我不认识你,你不属于我……”“十年之后,我们是朋友……”陈奕迅教会了我们唱十年,却没有告诉我们该怎么走。这一天,教室里不再是书琅声琅的读书声,有的只是离别前的不舍,和回忆往事的欢笑声。曾和几时,我们在校园里追逐打闹,被老师看着长大,看桃花花开又花落,看天空云卷又云舒。虽然母校的环境并没有那么优美,但在我心中却是最美,因为这里埋藏了我金色的童年。曾经的我们天真的认为黑板上的公式永远也擦不掉,老师布置的作业永远也写不完,教室里的这群人永远也赶不走,没想到在这毕业之际都已完成了。
那一天的同学都格外的清纯可爱,或许人生就该分离。三张试卷,一个夏天,散了一群人。原来歌词没有骗我们:"原来从一楼到四楼的距离只有三年。”天下无不散的宴席,毕业典礼结束了,同学们纷纷的相拥告别。最后我又来到了这间教室,看到了老师在黑板上讲解试卷的申请,同学们专注听讲的神情……
或许分道扬镳后的你们会更好,或许你们永远天真无邪,反正青春不散场,梦迟早都会起航!
(2) [内蒙古七十大庆]我愿做个平凡而伟大的小交警
在一个宽阔的十字路口的指挥台上,站着一位手持指挥棒的“小矮人”,这是谁呢?原来是我们学校的“小交警”。他穿着蓝色制服,头上戴着警帽,有条不紊地指挥交通,看那一招一式,还真有交警叔叔的风范。
我心中的交警代表着一种帅气,代表着一种威严,甚至还代表着一种正义。虽然看起来很光鲜,其实只有经历过才知道那是一种艰苦。一年四季风里来雨里去,他们总是在人们需要帮助的时候出现。
现在可好了,我们的城市里到处是小交警,他们搀扶盲人和老人过马路;他们把迷路的小孩送回家;他们总是耐心劝说那些不守交通规则的人…
我高兴,因为我是小交警中的一员;我呐喊,因为我心中充满了对交警叔叔的敬佩。有了他们的存在,每个家庭才会有幸福和团圆;有了他们的存在,我们的社会才更加和谐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