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刚刚拿到这本书的时候,便被它的名字和封面所吸引住了。封面上有一个背着许多柴火的小女孩,打开书后,我知道了她就是这本书的作者。翻看着一个个故事,我仿佛跟随者正弄着回到了她的童年时代。
童年无疑是一个人生命中最宝贵的时光。人们总是用“宝贵”、“美好”来形容短暂易逝的青春,我认为童年亦是如此。当一个人还是孩子的时候,他会用单纯的双眼看这个世界,当他长大的时候,就会失去往日的纯真。我是多么想回到那无忧无虑的少年时代呀!
我读这本书的时候,有一种轻快的感觉,因为作者的童年充满着许多乐趣,神奇的北极光、有人性的猫、五花山的秋景这些都给作者带来过遐想。她的童年在我看来是与大自然密不可分的,冬天的火炉需要从森林中拉取柴火,夏天去野地里采野菜,秋天跟随父母到美丽的五花山下起土豆,春天可以到五颜六色的野花中去扑五彩斑斓的蝴蝶。大自然在她的童年中占有重要的地位,带给了她无穷无尽的趣味。
作者的家庭也是美满的,父亲是一个幽默,肯吃苦耐劳的人,也是一个爱护树木的人,母亲是一位家庭主妇,家里有几个孩子,一到过年,热闹极了。我从中读出父母对儿女深沉的爱,这对每个人来说都是一笔宝贵的人生财富。
童年是如此宝贵,孩子们都应该珍惜童年,从中获得成长的乐趣 ,留下宝贵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