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怎么种植多肉]关于植物的作文600字 多肉来了
记得上次在“智慧树”中买了一盆小多肉之后,我就好像一个失魂落魄的人。整天嘟哝着“好萌的多肉!多肉,多肉,我还要多肉!”上学路上、放学、吃饭……我一直都在说这句话。爸爸不解地自言自语:“不就是一盆植物吗?”但我还是不停地在说。直到有一天,爸爸终于同意再送我一盆多肉了!
那天,我与爸爸吃完中饭,立刻去了花鸟市场。我刚进门,眼睛里就闪烁着兴奋的光芒。“天啊!”我边走边叫,“几乎每一家店都在卖多肉!”我随意地走进了一家店,那场面把我这种“没见过世面的”的人一下子就怔住了。原来,我的眼前一片全是多肉!这一家是“多肉专卖店!”我看看这个,摸摸那个,恨不得把这琳琅满目的多肉带回自己家。可是我走上前仔细一看,心想:算了。这一家的多肉太小了,肯定活不长!于是,我又走进了另一家店,准备看看。
刚走进另一家店,就听见女老板在说:“哎,现在的孩子,就喜欢小鹏栽,多肉这几天卖火了!”我嫣然一笑,因为我也是来买多肉的!接下来,我开始从左到右观察多肉。我发现它们样子各不相同。有莲花形的,有椭圆形的,还有圆球形的,真是应有尽有。再来看它们各式各样的名字:睡美人、大熊猫、虹之玉、罗密欧……每一盆都有自身的特点,这让我很难做出选择。何况,它们还有这么好听的名字呢!我的选择综合症又犯了!思考了三四分钟后,我下定决心,用手一指虹之玉,“我要了!”我之所以选择虹之玉,是它在多肉群中最显眼的。它那肥肥的顶上有小红点的叶子紧挨在一起,像极了一朵花。随后,我又为虹之玉挑了一个绿瓷盆。我左看看,右瞧瞧,爱不释手,这盆多肉简直就是我的心肝宝贝!我会好好爱护它的。
多肉,就是这样一个“萌萌哒”的植物。你喜欢它吗?
三:[怎么种植多肉]准备种茄子
周五,葛老师说:“学校准备种茄子了,你们大家也开始准备种茄子的工具吧!”回到家里,思考着也把茄子种在阳台,因为那里有它的植物朋友们,有多肉、月季、绿萝、还有刚发芽的黄豆、绿豆、红豆、花生。好期待葛老师把茄子的种子发下来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