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怎么种植多肉]植物作文400字 多肉
植物的世界非常大,在这个精彩美丽而又充满色彩的世界里,有许许多多奇特的植物,多肉就是其中的一个例子。
多肉第一大特点如同它的名字一样,拥有又大又肥的叶子。叶子的外面比里面大的多。叶子有三分之二是绿色的,叶尖略带一点儿棕红色。叶尖有点刺,如果你用手将多肉的叶子包起来,“嘿嘿”,那么你的手就会感到一丝丝的痒。你可别看多肉现在十分的大,刚长出来时的叶子连它的一半也达不到呢!最不一样的是多肉刚长出来的叶子向中心包了起来,如同一朵含苞待放的凤仙花,叶子也十分的薄。
一次,我不小心碰了一下多肉的叶子,它就立刻掉了下来,叶子里有许多汁水,问题随之而来,我平时三个星期才给它浇一点儿水,可为什么依然充满着水分呢?难道多肉“闹鬼了”?我百思不得其结,于是决定上百度这个“小博士”问一问。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啊,原来多肉是有了我不知道该如何应对的化水,所谓的化水是多肉的叶子变白,里面的一个组织坏死了,如果化水不严重只是叶子枯萎,如果严重那么多肉会整棵枯死。我后悔不及,心想;“如果在种多肉前设计一个计划,那就不会出这样的意外了。”
植物的世界固然很美,但是却也有着一定的风险,它让我明白了做事要准备好防止意外发生,也不能胡乱的做事。